電動伸縮遮陽網

MENU

最新消息

NEWS
2022-06-22

挑好台北帆布材質,日曬雨淋都不怕!

 
現在戶外活動越來越流行,露營、烤肉、戶外音樂會、室外攤位等等,然而台灣氣候以多變聞名,相信居住在台灣的您也有發現很常有上一秒還是大太陽,幾分鐘後就烏雲籠罩、下起滂沱大雨的情況發生。而戶外活動的剋星就是雨,如果不想掃了興致,就可以事先準備好可以擋雨的工具,即使下雨也不必擔心活動緊急暫停。
 
 

|防水台北帆布材質|


台北帆布為了要因應台灣一年四季的雨量,一般都會製作成具有防水功能的,這些防水台北帆布的材質很大一部分是防水聚酯,而其製作會經過許多加工製造步驟,主要是以纖維織物(如滌綸)加上填充塗料,塗料則由樹脂粉、穩定劑、塑劑,經過浸泡、塗抹、烘乾、冷卻等步驟製造而成。
 
 台北帆布有許多種,常見的為PVC與防水尼龍帆布

|台北帆布種類推薦|


防水台北帆布還分為好幾種,其製造與成分也都不盡相同,讓我們來了解吧!
 

【PVC帆布】

PVC帆布的成分主要是聚氯乙烯,一般還會在製造中加上增塑劑及抗老化劑來增加台北帆布的耐熱及延展性。塗料部分則會加上防黴劑、防老化劑來增加台北帆布表面之耐水、不易燃、耐寒、耐熱的特性。
 
經過高溫熱和的加工方式,可以讓PVC帆布達到高度防水的效果。其特點除了防水外,還具備耐熱、耐寒、防霉、高韌性等特質,此種台北帆布也被廣泛利用在各個產業。
 

【防水尼龍帆布】

如字面上可看出,這種台北帆布由尼龍布為主要材質,通常會在裡面加進阻燃劑,並且還有良好的防霉性,比起其他台北帆布,防水尼龍帆布的防水效果可以說是最佳的。
 

【油蠟帆布】

油蠟帆布很常用在遮蓋於汽車的篷布,其特性是耐磨耐刮,缺點則是很容易因為用久了而變硬,材質也因此產生變化,因而無法長久保持防水的效能。
 

【有機矽帆布】

有機矽帆布的材質為全滌綸纖維,其重量輕、具防水功能、也防霉,與PVC帆布不同的地方是,PVC雖也含有滌綸成分,但只是在中間夾層,其他則是由前面提到的塗料布組成。
 
台北帆布防水性能佳,韌性也高
 

|台北帆布好處|

 

【防水性優異】

台北帆布的防水性比起傳統帆布表現可是非常優異的,其防水又防霉的特性,也可以有效讓帆布的使用年限延長,卻也不會因為高度防水力而失去其帆布本身有的軟材質。
 

【可用範圍廣】

可以使用到台北帆布的地方有非常多,包括農業、軍隊、貨運海洋業、汽車、交通運輸業、養殖業,任何需要防水的場合都可以善加利用台北帆布,舉凡汽車篷布、帳篷、捲簾、保護機器之外層包裝,台北帆布都派得上用場。
 

【阻燃性良】

火災一直都是很可怕的災難,即使台北帆布大多都使用在室外,但其防止火勢蔓延的作用還是很重要,因此台北帆布的阻燃性也能進一步防止發生火災造成更大傷害的機率。
 

【韌性高】

帆布具有重量輕的優勢,因此容易攜帶、也容易將其展開做使用,其韌性很高,面對風吹雨打都有足夠的強度承受,遇水後也容易曬乾,對於各種用途上都是非常方便的。
 
防水帆布材質大多為耐水聚酯,其中也會包含先為織物。

|宜蘭瑞泰工業社|


我們創立於1975年,秉持著以創新與高品質的服務提供給各行各業的客戶,專業承包設計,包括玻璃屋遮陽設備、各種帆布與遮雨棚、工業用PVC快速捲門、貨車升降機等等。所有零組件與材料皆由台玩國內生產,品質優良有保證,幫您加速日後維修與汰換的效率。
 

聯絡我們

聯絡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三段127號
TEL:03-965-8158
E-mail:funbu158@gmail.com